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交之声

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在“德行天下”线上创意图文竞赛新闻发布会上的致辞

来源:(驻槟城总领馆) 2022-05-23 17:57

(2022年5月23日)

尊敬的槟州华人大会堂主席许廷炎先生,
槟州华人大会堂署理主席陈坤海先生,
吉打州华人大会堂会长钟来福先生,
霹雳中华大会堂会长蔡文玉先生,
《中国报》北马区经理刘峻宾先生,
各位嘉宾、朋友,

大家下午好!很高兴出席今天的新闻发布会。本次“德行天下”线上创意图文竞赛是由《中国报》主办,槟州华人大会堂、吉打州华人大会堂、玻璃市州华人大会堂及霹雳中华大会堂协办,中国驻槟城总领馆支持。在此,我谨代表中国驻槟城总领馆,向活动主办方和协办方为今天的发布会及大赛组织筹备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去年中国驻槟城总领馆与领区各界合作,成功举办了第二届“情牵中马” 主题征文比赛、“探索魅力槟城 体验中华文化”抖音国际版短视频比赛等活动,通过线上方式传承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马人文交流,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年,《中国报》提议进一步开拓思路,创新形式,依托脸书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德行天下”线上创意图文竞赛,面向马来西亚民众征集反映孝悌忠信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摄影作品。我们都知道,中国是礼仪之邦,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着崇德、尚德的传统。“孝悌忠信,礼义廉耻”被奉为传统美德的精髓,不仅指导着人们立身行道、进德修业,也维系着两千多年来中华民族的团结统一。

我们希望领区民众,特别是青少年们积极踊跃参与此次活动,通过一张张精彩的照片,创作出有情感、有温度、有力量的作品,更好诠释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精神内涵,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增进中马两国民心相通。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中国驻槟城总领馆将积极支持《中国报》,并同各参与单位齐心协力,精心组织这项活动,为中马友好增光添彩、贡献力量!

最后,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