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交之声

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姜岩在乌发展战略中心《乌兹别克斯坦战略》杂志发表署名文章

来源:(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 2022-06-21 22:19

近日,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姜岩应约在乌发展战略中心《乌兹别克斯坦战略》杂志发表题为《乌兹别克斯坦改革开放为中乌关系发展注入新活力》的署名文章,文中指出:  

去年9月,乌兹别克斯坦迎来独立30周年纪念日。过去30年间,乌人民为实现国家发展繁荣进行了不懈探索,成功找到一条符合国情的发展道路。在米尔济约耶夫总统领导下,乌各领域改革不断深化,国家面貌焕然一新,人民幸福感和获得感持续增强。作为全面战略伙伴和改革开放同路人,中方为乌方取得上述成就感到由衷高兴。

在习近平主席和米尔济约耶夫总统亲自关心和大力推动下,中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快速发展,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巩固,元首、总理、议长以及各领域、各层级保持密切交往。中乌共建“一带一路”取得丰硕成果,中国成为乌最主要的贸易伙伴和投资来源国之一,双边贸易额屡创新高,一批重点合作项目为两国人民带来巨大实惠。两国人文交流不断深入,乌青年学习汉语、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的热情持续高涨,中国也有越来越多青年希通过学习乌兹别克语了解乌历史和文化。应对世纪疫情过程中,中乌相互提供抗疫物资,联合生产疫苗和抗新冠病毒特效药,充分体现了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高水平,充实了共建“健康丝绸之路”合作内涵。

今年是两国建交30周年,米尔济约耶夫总统于2月初成功赴华出席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并同习近平主席举行会晤。两国元首全面总结30年来中乌关系发展成就,为未来两国各领域合作擘画蓝图、指明方向。我们愿同乌方朋友一道,认真落实两国元首共识,以庆祝中乌建交30周年为契机,推动两国治国理政交流、经贸投资、执法安全、高新科技、医疗卫生和文化人文等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为两国实现发展繁荣和民族复兴贡献更大力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