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交之声

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在槟州林氏忠孝堂及林氏宗亲联合会新一届理事宣誓就职典礼上的致辞

来源:(驻槟城总领馆) 2022-07-01 13:39

尊敬的槟州林氏忠孝堂主席林玉唐先生,
槟州首席部长代表州议员魏子森先生,州议员林秀琴女士,
各位理事、宗亲,
各位嘉宾、朋友,

大家晚上好!很高兴应邀出席今晚的活动,和各位林氏宗亲一起见证新一届理事宣誓就职。首先,我谨代表中国驻槟城总领事馆,向蝉联会长的林玉唐先生和全体当选理事致以热烈祝贺!

“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林氏作为比干后裔,是一个古老的姓氏。千百年来,林氏先贤们在中原大地上辛勤劳作、繁衍生息。随着时世变迁,逐渐向南迁徙至东南亚各地发展,如今的林氏枝繁叶茂,宗亲足迹遍布世界各地。林氏也是槟城乃至马来西亚的大姓,当年先贤们克服重重困难远下南洋,在槟城这片土地上艰苦创业、自强不息,凭借着自己的勤劳和智慧,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涌现了一大批杰出宗贤,在槟城发展史上留下了光华璀璨的篇章。槟州林氏忠孝堂和林氏宗亲联合会作为追叙先贤功绩、凝聚宗亲力量的重要平台,在历任主席带领下,始终秉持创会宗旨,弘扬林氏精神,团结互助、敦睦宗谊、积极进取,在促进槟城及马来西亚发展、传承弘扬中华文化、支持祖籍国经济建设、促进中马友好等方面做了很多有益的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林玉唐先生是马来西亚著名侨领,也是商业、人文和慈善界翘楚。多年来,林玉唐先生为团结林氏宗亲和华社力量,推动华文教育发展和增进社会福利不遗余力,贡献突出。同时林玉唐先生饮水思源、情系桑梓,长期致力于加强海外侨胞之间的交流,凝聚侨心侨力,弘扬中华文化,支持祖籍国发展,为促进中马友好及推动中国东盟合作积极贡献力量,我对此深表赞赏。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中国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健康,最大程度稳住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中国始终根据疫情形势发展变化,不断优化防控措施,取得了显著成效。正是得益于科学精准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中国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据中国国家统计局数据,5月份,中国主要经济指标明显改善,国民经济呈现恢复向好势头。1到5月中国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8.3%,吸收外资同比增长17.3%。良好的疫情防控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也是营商环境最有利的因素,中国完全有信心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既定目标。

中马建交48年以来,两国关系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2021年双边贸易额创历史新高,达1768亿美元,同比增长34.5%,中国连续13年成为马来西亚最大贸易伙伴。中马两国相互支持、共克时艰,传统友谊在共抗疫情中不断升华。在座的各位是中马友好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建设者,期待你们继续发挥民间使者的积极作用,推动双方经贸、人文交流,促进民心相通。欢迎各位在疫情好转后到中国去走走看看,听听乡音乡韵,看看青山绿水,尝尝故乡美食,感受中国新的发展变化。中国驻槟城总领馆愿与各位及领区各界人士携手合作,为推进中马两国及地方友好作出新贡献。

最后,祝愿槟州林氏忠孝堂和林氏宗亲联合会会务兴隆,祝愿各位理事、宗亲、嘉宾、朋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