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交之声

驻厄立特里亚大使蔡革在《新厄立特里亚报》发表署名文章

来源:(驻厄立特里亚使馆) 2022-08-05 15:42

2022年8月3日,驻厄立特里亚大使蔡革在《新厄立特里亚报》发表署名文章《捍卫国家利益,维护国际和平》。

蔡革大使表示,中国始终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定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从未主动挑起过一场战争,从未侵略过别国一寸土地,从不干涉别国内政,从不输出意识形态,更没有搞过长臂管辖、单边制裁和经济胁迫。中国始终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基础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提出全球安全倡议和全球发展倡议,为国际社会解决和平发展等重大问题提供了大量公共产品。中国的发展是全世界的机遇,不是任何人的挑战。

蔡革大使强调,中国是世界上唯一尚未实现完全统一的大国,面对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势力,中方将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图谋。中国军队决不会向任何外部势力妥协退让,将以更强大的能力、更可靠的手段,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正如习近平主席所强调:“中国人民珍爱和平,我们决不搞侵略扩张,但我们有战胜一切侵略的信心。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谁都不要指望我们会吞下损害我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苦果。”

蔡革大使表示,中国愿与世界上所有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一道,坚持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共同维护世界和平安全,顺应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厄两国和两国人民有着传统的友好合作关系。今年年初,中厄两国根据双方元首共识建立战略伙伴关系,明年即将迎来两国建交30周年,中厄关系发展进入新阶段。中方将继续同厄方一道,践行真正多边主义,反对霸权主义和单边制裁,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为地区和国际和平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