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交之声

驻马拉维大使龙舟在马媒体发表《关于台湾问题的若干重要事实》署名文章

来源:(驻马拉维使馆) 2022-08-11 03:30

2022年8月10日,驻马拉维大使龙舟在马主流媒体《国民报》发表署名文章《关于台湾问题的若干重要事实》,对美西方近期涉台谬论予以批驳。

文章指出,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两岸同属一个中国,这是不争的历史事实。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也是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美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违背美只与台维持非官方关系的承诺,严重危害台海和平稳定,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错误信号,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中方不可能坐视不管,不得不采取必要反制措施。这既是行使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正当权利,也是捍卫包括不干涉内政在内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赞赏马政府恪守一个中国原则的承诺,相信马政府和人民将理解并支持中方立场和正义之举。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