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交之声

驻埃尔比勒总领事倪汝池就台湾问题接受伊拉克库尔德地区电视台直播专访

来源:(驻埃尔比勒总领馆) 2022-08-17 14:33

2022年8月16日,驻埃尔比勒总领事倪汝池就台湾问题接受伊拉克库尔德地区如道电视台(RUDAW)直播专访。

倪总领事围绕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及议员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中方反制措施、一个中国原则、“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内涵等问题阐述中方立场,强调台海局势骤紧的责任全在“台独”分裂势力及其背后的外部势力,“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实现中国统一的最佳方式,最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民族整体利益。“台独”即意味着战争,分裂就没有和平。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政府和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实现国家统一和民族复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