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交之声

驻马来西亚大使欧阳玉靖接受《东方日报》专访

来源:(驻马来西亚使馆) 2022-08-17 20:45

2022年8月17日,驻马来西亚大使欧阳玉靖接受《东方日报》专访,就后疫情时代中马双边关系、中资企业在马来西亚的发展情况、台湾问题等回答记者提问。

欧阳大使表示,中马是守望相助的好邻居、好伙伴、好朋友、好兄弟。近年来,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双边合作成果丰硕、亮点纷呈。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中马关系,相信在两国政府及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双边关系一定会持续健康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欧阳大使表示,中资企业在马积极投资,丰富了中马合作的内涵;旗舰项目工程稳步推进,树立了中马合作的标杆。在全球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中方愿与马方一道,继续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稳步推进大项目建设,在信息技术、数字经济、绿色能源等新兴领域开展更多合作,为中马经贸合作和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欧阳大使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珍视中马友谊,重视发展中马关系,赞赏马方长期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不支持“台独”。中方愿同马方一道,继续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不断推动两国关系实现更大发展,共同维护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此次采访有关新闻及视频将在《东方日报》网站等平台发布。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