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交之声

驻塞拉利昂使馆临时代办李小勇在塞媒体发表署名文章《中国完全统一是不可逆转的大势》

来源:(驻塞拉利昂使馆) 2022-08-18 03:26

2022年8月16日,驻塞拉利昂使馆临时代办李小勇在《塞拉时报》等当地主流媒体发表题为《中国完全统一是不可逆转的大势》的署名文章,宣介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原则立场。主要内容如下:

文章表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为此进行了长期不懈的努力。8月10日,中方发表《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全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在新时代推进实现祖国统一的立场和政策。这对于反对“台独”、推进国家统一,坚决遏制分裂活动和外部势力干涉,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具有重要意义。

文章指出,近年来台湾民进党当局加紧进行“台独”分裂活动,一些外部势力极力搞“以台制华”,企图阻挡中国实现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民进党当局的谋“独”行径导致两岸关系紧张,危害台海和平稳定,是推进和平统一进程中必须消除的障碍。外部势力干涉是中国统一的另一突出障碍。美国一些势力仍然迷失在霸权妄想和冷战思维中,将中国视为最主要战略对手和最严峻的长期挑战,竭力进行围堵打压,变本加厉推行“以台制华”。维护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是每个主权国家的神圣权利。毋庸置疑,中国政府有权采取一切必要措施解决台湾问题,实现国家统一,不受外来干涉。中国完全统一的历史目标一定要实现,也一定会实现。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