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交之声

驻布里斯班总领事阮宗泽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视频招待会上的致辞

来源:(驻布里斯班总领馆) 2022-09-30 14:22

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向领区广大侨胞、留学生、中资机构员工和各界友人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

73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砥砺奋进,成功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的综合国力、人民生活水平和国际影响力大幅跃升。

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创造了人类发展的奇迹。如今占世界五分之一人口的中国正昂首挺胸,大踏步迈向现代化,具有重要而深远的世界意义。中国的发展不仅造福于中国人民,也惠及全球。中国连续多年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为世界带来机遇。

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公共产品的提供者、热点问题的斡旋者。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促进完善全球治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在当前世纪疫情与百年变局交织叠加的大背景下,中国将继续扩大开放,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之路。金秋十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在北京召开,全面擘画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

今年是中澳建交50周年。中澳之间有广泛的共同利益,没有历史积怨和根本利益冲突。希望澳方与中方共同努力,秉持相互尊重、互利共赢原则,以实际行动推动中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借此机会,我要向长期关心支持中澳和中昆关系发展的各界友人表示感谢。中昆关系是中澳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长足发展。总领馆愿继续与领区各界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助力两国关系发展。

广大在昆侨胞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多元文化建设做出重要贡献,也十分关心、支持祖国、祖籍国发展,为增进中澳、中昆友好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我们将积极践行“外交为民”理念,关心侨胞福祉,维护侨胞权益。希望广大侨胞继续为深化中澳友好贡献力量。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中澳友谊历久弥坚,广大同胞健康快乐!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