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交之声

驻也门使馆临时代办邵峥发表署名文章《把握前进方向 书写恢宏史诗》

来源:(驻也门使馆) 2022-09-30 19:37

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之际,驻也门使馆临时代办邵峥通过28新闻网、觉醒网、也门联邦网、复兴潮流运动官网等也门媒体发表署名文章《把握前进方向 书写恢宏史诗》,全文如下:

1949年10月1日下午三时,中华人民共和国举行开国大典,毛泽东主席在北京天安门城楼上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公告》,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纪念日,我愿和朋友们分享国庆的喜悦,为祖国献上美好的祝福。

73年来,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发展经历了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历史性跨越,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国防和军队、“一国两制”和祖国统一、外交等各方面均取得了无与伦比的辉煌成就,创造了众多值得永远铭记的“第一”。国内生产总值2021年突破110万亿元,中国经济总量稳居世界第二。经过艰苦奋斗,中国人民用自己的双手在中华大地上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

73年来,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公共产品的提供者。参与维和任务30余年间,中国已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派遣维和部队最多的国家。九年间,“一带一路”倡议逐渐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变为现实,从谋篇布局的“大写意”转入精谨细腻的“工笔画”,为实现各国共同发展繁荣注入推动力量、增添不竭动力。在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的危难之际,中国积极同世界各国分享防疫经验,提供抗疫物资,深入开展病毒溯源科学合作,真诚为人类彻底战胜疫情而积极努力。在七个月的时间内,习近平主席先后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为完善全球发展和安全治理体系、消弭人类发展赤字与和平赤字贡献了中国智慧,对全球发展和安全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

73年来,中国向也门提供了大量帮助,援建也门的道路、桥梁等基础设施见证着双方深厚的友谊,也门境内多处重要的基础设施均以“中国”的名字而命名,谱写出国与国交往的永恒佳话。两国关系经受住了各种风浪考验,展示出新的生机活力,树立了不同国家友好相处、互利合作的典范。中也人民相互友好、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彼此的心贴得更近了,友情更浓了,正在携手一起迈向未来。

中国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并使国家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民族复兴必然是空想。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才能把握住正确的前进方向,凝心聚力成就一番事业。今年10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在北京召开。这是在中国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取得更大的成功,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