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交之声

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事朴扬帆在符拉迪沃斯托克第九学校欢庆春节活动上的致辞

来源:(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 2023-02-07 17:05

2023年2月7日,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事朴扬帆应邀出席符拉迪沃斯托克第九学校欢庆春节活动,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全文如下:

大家好!

感谢老师、家长和同学们准备的精彩演出,我和总领馆的同事们非常高兴与大家一起欢庆春节。

按照农历,今年的春节是1月22日。在中国,春节之后的整个月份,也就是“正月”,都作为节日。所以,今天2月7日,是农历的正月十七,仍然还是节日。

春节代表着希望,它与农历的节气“立春”、也就是2月4日很近,所以被称为“春节”。冬去春来、万象更新,每年春节来临时,我们对旧的一年划上句号,对新的一年心怀期盼。

春节散发着家的温暖。这一天,无论我们身在哪里,都要提着年货努力赶回家,探望父母、与亲人团圆,表达对长辈的敬意、重温亲情的美好,从中汲取新的力量。

春节充满美食的味道。这些日子里,父母会为孩子准备他们最爱吃的东西,包饺子、炒年糕,而孩子在节日之前很早就已经开始向往了。

春节,要放鞭炮,赶走浊气。要相互拜年,在门上贴福字和春联,表达对新的一年的欢迎和祝愿。要穿新衣,用红色装扮自己、装点环境。要挂灯笼、逛庙会、看花市,要敲锣打鼓、舞龙舞狮,从中感受生活的美好和火热。

每个中国年,都有一个动物象征,12年循环一次。中国人认为,每种动物都把自己的特点赋予了相应年份。今年是兔年,预示着平安和繁盛。

在中国,春节已经有三千多年历史了。这样一个古老的传统节日,之所以生生不息,是因为它祥和、善良、欢乐、喜庆。

同学们!

中国和俄罗斯都拥有灿烂的文明和美好的未来。我们作为邻国,友谊深厚,合作密切。你们选择了中文,就是选择了美好的未来。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复信匈中双语学校学生,鼓励他们更多了解中国,做传承发展友好事业的使者。这同样是对在座同学们的鼓励。

最后,在这个幸福的时刻,我谨祝愿老师、家长和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平安健康、万事如意,在学习中文、了解中国的过程中有越来越多的收获!中国总领馆一如既往愿意为大家提供积极支持!

谢谢!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