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古巴大使马辉会见古共中央书记处书记波朗科宣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

来源:(驻古巴使馆) 2021-11-24 08:19

2021年11月22日,驻古巴大使马辉会见古共中央书记处书记、意识形态部部长波朗科。双方积极评价中古两党两国特殊友好关系,表示愿进一步深化党际交流合作,加强互学互鉴,推动各自国家社会主义建设不断向前发展。

马辉大使重点向古方宣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表示,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是在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我们党是一个高度重视总结历史经验、也善于总结历史经验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每到重要历史时刻和重大历史关头,我们党都要回顾历史、总结经验,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全会最重要的成果。《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马大使表示,《决议》的一个突出亮点和重大贡献就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十九大报告“八个明确”的基础上概括为“十个明确”,科学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涵和重大意义,标明了它在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中华文化发展史上的重要地位。《决议》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十三个方面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其中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决议》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决议》指出,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在一百年的伟大奋斗中积累了十分宝贵的历史经验,《决议》将这些经验总结为“十个坚持”,即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这十个方面的历史经验,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理论财富,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科学指引。

波朗科感谢马大使通报并表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闪耀着哲学、理论和实践光芒,充分彰显中共的历史眼光,古共及其本人愿继续深入了解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