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冈比亚大使马建春会见冈卫生部长萨马特

来源:(驻冈比亚使馆) 2021-11-26 02:56

2021年11月25日,驻冈比亚大使马建春会见冈比亚卫生部长萨马特。

马大使向萨马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有关情况,并就疫苗国际合作同萨交换意见。马大使说,十九届六中全会全会意义极其深远,系统总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明确指出要坚持开放,坚持互利共赢,坚持主张公道、伸张正义。中国将始终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中国将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所有这些,对世界、对推进中非以及中冈合作都具有重要意义。

马大使表示,中国始终秉持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向世界特别是广大发展中国家积极提供疫苗援助。早在疫情暴发初期,习近平主席就提出新冠疫苗应该成为全球公共产品。在不久前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又郑重提出了“全球疫苗合作行动倡议”,充分体现出中国同世界各国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坚定意志,将有力推进国际疫苗合作。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积极向冈提供抗疫物资、专业力量等方面的援助,支持冈比亚政府和人民抗击疫情,中国政府援助冈比亚的第一批疫苗也将很快运抵班珠尔,为冈实现群体免疫提供重要助力。中国愿继续尽己所能,支持冈方抗击疫情,实现疫后社会经济加快复苏,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冈、中非命运共同体。

萨马特感谢马大使介绍十九届六中全会有关情况,由衷钦佩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取得国家发展的伟大飞跃,并真诚感谢习近平主席与中国政府提供的无私帮助。萨表示,新冠疫情给冈经济社会造成巨大冲击,在此严峻形势下,中方援助疫苗的抵达将为冈早日实现群体免疫的接种目标发挥重要作用。冈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持续深化两国抗疫合作,为人类社会早日战胜疫情作出积极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