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博茨瓦纳大使王雪峰向博民主党代表宣介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驻博茨瓦纳使馆) 2021-11-26 18:47

2021年11月25日,驻博茨瓦纳大使王雪峰举行视频交流会,向博执政党民主党宣介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来自该党多个部门和地区党员代表出席。

王大使全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并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历史意义,指出,全会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决议》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以“十个明确”进一步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王大使指出,经过百年奋斗,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成功走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中国共产党与博民主党传统友谊深厚,发展理念契合,愿与博民主党进一步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互鉴,坚持走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共同担负起为人民谋幸福、为人类谋进步的历史责任。

博民主党代表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博方对此高度钦佩。长期以来,中方在基础设施、能力建设、抗击疫情等方面给予博方宝贵支持,博民主党和人民深表感谢。中国共产党在建党百年之际邀请博民主党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充分彰显了两党高度互信和深厚友谊。中共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成功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对广大发展中国家政党具有重要借鉴意义。博民主党愿同中国共产党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学习借鉴中共百年成功经验,共同开创两党两国友好关系新时代。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