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新任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递交国书副本

来源:(驻克罗地亚使馆) 2021-11-30 00:28

2021年11月29日,新任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向克外交和欧洲事务部礼宾司司长武契尼奇递交国书副本。

齐大使表示,中克传统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发展势头良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人民友谊日益深厚,特别是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内的交流合作卓有成效。此时出任驻克大使,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愿同克方一道,全面落实好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以明年建交30周年为契机,不断开拓新领域、发掘新潜力,推动中克关系迈上新台阶。

武契尼奇欢迎齐大使履新并表示,克高度重视中国的大国地位和国际影响,视中方为好朋友和重要合作伙伴。克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克外交部和她本人愿为齐大使履职和中国驻克使馆工作提供全力支持与协助。

齐前进大使于11月14日抵克履新。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