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巴拿马大使魏强会见巴执政党总书记

来源:(驻巴拿马使馆) 2021-11-30 00:37

2021年11月25日,驻巴拿马大使魏强会见巴拿马执政党民主革命党总书记冈萨雷斯,就双方党际交往和抗疫合作等交换意见。

魏大使表示,中国共产党历来高度注重总结历史经验。每到重要历史时刻和重大历史关头,党都要回顾历史、总结经验,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1945年,党的六届七中全会通过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1981年,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了《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这两个决议主要总结党的历史教训、分清历史是非,都在重大历史关头统一了全党思想,加强了全党团结,为推动党和人民的事业胜利前进发挥了重要作用、提供了重要保证。刚刚结束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发展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又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中共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对新时代中国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决定性意义。全会决定于2022年下半年召开中共二十大,将吹响中国共产党迈向新征程的号角,带领中国人民向着新的百年目标继续奋进。

魏大使表示,中国共产党愿在“独立自主、完全平等、互相尊重、互不干涉内部事务”原则基础上同各国政党建立和发展友好党际关系,高度重视同巴拿马民革党不断深化友好交流合作,互学互鉴,推动中巴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冈萨雷斯热烈祝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成功召开,高度评价会议决议的历史和现实重大意义,感谢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在抗击疫情方面向巴方提供宝贵支持和帮助,愿继续增进双方党际交往,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