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斐济大使钱波拜会斐新任总统卡托尼韦雷

来源:(驻斐济使馆) 2021-11-30 18:06

2021年11月30日,驻斐济大使钱波夫妇在斐济总统府拜会斐济新任总统卡托尼韦雷夫妇,双方就中斐关系和双边务实合作等愉快地交换了意见。

钱大使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卡托尼韦雷总统的亲切问候与良好祝愿,祝贺其当选斐济历史上第六任总统。钱大使表示,斐济是最早同中国建交的太平洋岛国。建交46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下,中斐关系得到巨大发展,双方始终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中方赞赏斐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尊重斐自主探索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愿继续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与斐方加强在应对新冠疫情、经济复苏、气候变化、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合作,推动中斐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钱大使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取得的伟大成就,特别是在消除极端贫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腾飞上取得的巨大成功。钱大使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中国共产党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出了“两个确立”的重大论断,总结了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和坚持胸怀天下等“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不仅对中国未来发展有深远影响,而且对斐济等发展中国家有重要参考价值。

卡托尼韦雷总统请钱大使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良好祝愿,对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对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深感钦佩。卡高度评价斐中关系,感谢中国一直以来向斐济提供无私援助和宝贵支持,表示中国是太平洋岛国真正的朋友和战略伙伴,中国的发展经验值得斐济学习和借鉴。斐方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同中方一道,深化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以更好应对疫后经济复苏、气候变化等挑战。

钱大使向卡托尼韦雷总统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英文版)。卡感谢钱大使赠送这一珍贵礼物,表示将认真研读,汲取习近平主席的治国理政经验和智慧。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