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常驻国际海底管理局代表田琦大使与国际海底管理局秘书长洛奇举行视频会谈

来源:(常驻国际海底管理局代表处) 2021-11-30 22:07

2021年11月25日,常驻国际海底管理局代表田琦大使与国际海底管理局秘书长洛奇举行视频会谈,就即将召开的海管局第26届会议准备情况、加强双方务实合作等交换意见。 

田琦大使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和习近平主席在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表示“全球发展倡议”呼吁国际社会加快落实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倡议,推动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这和海管局恪守的“人类共同继承财产”原则相一致。中国始终聚焦国际海底发展合作,为推进国际海底规则制定、加强发展中国家能力建设、促进公平惠益分享等作出了积极贡献。国际海底事业在海管局的带领下蓬勃发展,海管局和各成员共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挑战,灵活推动开发规章制定等重要议题磋商。中国将一如既往支持海管局工作,积极参与即将在12月召开的第26届理事会和大会,以及支持海管局明年举办的《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签署40周年庆祝相关活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总结百年奋斗经验,将继续捍卫真正的多边主义,和海管局及各成员一道以更全面的对接、更充盈的合作,为国际海底事业注入新动力。

洛奇高度评价“全球发展倡议”,赞赏中国一直以来为全球可持续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海管局秘书处正加紧完成第26届会议各项准备工作,期待与中方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国际海底规则制定和国际人才选拔等深化合作,共同推动落实“人类共同继承财产”原则。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