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卢森堡大使杨小茸向卢方宣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

来源:(驻卢森堡使馆) 2021-12-02 00:17

2021年12月1日,驻卢森堡大使杨小茸视频连线卢森堡共产党主席阿里,简要介绍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以及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就双边关系等与其交换意见。

杨大使表示,不久前刚刚成功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带领中国人民经过百年不懈奋斗,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历史性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国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积极开展互利共赢国际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在共同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中国已经向国际社会提供了18亿剂疫苗,向110多个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无偿援助,并同16个国家开展疫苗联合生产。在近日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习近平主席提出加强中非合作的“九项工程”,宣布中国将再向非方提供10亿剂疫苗,为确保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做出中国贡献。展望未来,中国人民正满怀信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前行。中国的发展将为包括卢森堡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更多发展机遇。当前,中卢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各领域互利合作成果丰硕。卢共是一个有着百年历史的政党,中方愿与卢方进一步密切交流,共同推动中卢友好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阿里盛赞中国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高度评价中国为国际抗疫合作所做出的积极贡献和中非合作成果,谈到《人民报》用大幅篇幅介绍了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果。卢方愿与中方加强交流,不断深化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与友谊。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