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大使:中国始终是中东和平的守护者、中东发展的建设者

来源:(常驻联合国代表团) 2021-12-01 22:35

2021年12月1日,第76届联大举行全会审议巴勒斯坦问题和中东局势。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大使出席会议并阐述中方立场。

张军大使表示,巴勒斯坦问题是中东问题的核心。巴勒斯坦问题实现全面公正持久解决,符合巴以双方共同利益,符合所有爱好和平、主持正义国家和人民的共同期待。中国是巴以和平的坚定支持者。习近平主席多次就促进巴勒斯坦问题的解决提出倡议。本周,习近平主席连续第九年向联合国“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纪念大会致贺电,重申中国坚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恢复民族合法权利正义事业,在巴勒斯坦问题上将始终主持公道正义,积极劝和促谈,继续向巴勒斯坦提供人道、发展、抗疫等援助,支持联合国发挥积极和建设性的作用。

张军大使表示,中方支持全面落实“两国方案”。国际社会要共同努力,将“两国方案”由愿景转化为现实,由共识转化为行动。中方呼吁形成更广泛的国际促和努力,呼吁举行由联合国主导、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中东和平进程各攸关方参与的国际和会。中方支持改善巴勒斯坦经济民生和人道主义状况。国际社会应紧急行动,多渠道向巴勒斯坦提供援助,缓解巴勒斯坦财政危机,助力加沙恢复重建。

张军大使强调,中国始终是中东和平的守护者、中东发展的建设者。中方支持建立以1967年边界为基础、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拥有完全主权、独立的巴勒斯坦国,支持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和平共处,阿拉伯和犹太两大民族共同发展。中方心系巴勒斯坦人民,积极支持巴勒斯坦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多次向巴方提供紧急现汇、抗疫物资和疫苗等人道援助,并将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推动巴勒斯坦问题全面公正持久解决,早日实现中东地区安全稳定、发展繁荣。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