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出席使馆援吉文化、信息、体育和青年政策部乐器交接仪式

来源:(驻吉尔吉斯斯坦使馆) 2021-12-02 14:35

2021年12月1日,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同吉文化、信息、体育和青年政策部部长扎曼库洛夫共同出席使馆援该部乐器交接仪式。该部副部长阿曼诺娃以及吉全国10所音乐院校负责人、文化界代表等参加。

杜大使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中吉关系和两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成果,指出,两国人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守望相助,充分体现友邻情谊。长篇史诗《玛纳斯》作为中吉两国人民的共同文化遗产,为促进民心相通发挥独特作用。中方愿进一步深化同吉方人文领域合作,推动中吉关系不断发展。杜大使希望援助乐器有助于吉相关音乐院校改善教育条件。

扎感谢中方再次向吉援助乐器,强调吉中是友好邻邦,古丝绸之路见证了两国人民世代友谊。人文合作是吉中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吉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为促进两国人文交流培养人才。

杜大使和扎签署援助乐器交接证书并接受吉国家公共广播电视台等主流媒体联合采访。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