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坦桑尼亚大使陈明健拜会坦革命党总书记琼格罗

来源:(驻坦桑尼亚使馆) 2021-12-02 16:05

2021年12月1日,驻坦桑尼亚大使陈明健在达累斯萨拉姆拜会坦桑尼亚执政党革命党总书记琼格罗,双方就中坦党际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陈大使并向对方宣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和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精神。

陈大使赞赏琼格罗总书记为推动党际交流合作做出的贡献,表示近年来,中国共产党与坦桑尼亚革命党交往日益频繁,党际关系不断深化,两党关系已成为引领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力量。中方愿同坦革命党继续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巩固发展。陈大使向琼格罗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并表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充分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琼格罗高度评价两党两国关系,感谢中国共产党长期以来对革命党提供各种形式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两党关系情同手足,中坦传统友谊历久弥新,多领域合作成果丰硕。

琼格罗表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领导国家和人民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奇迹,关键在于坚持自主探索并找到一条符合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两党执政理念相近,革命党愿学习借鉴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经验,加强自身执政能力建设,把革命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推动坦实现《2025年发展愿景》目标。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