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卡塔尔大使周剑拜会卡新任教育与高教大臣

来源:(驻卡塔尔使馆) 2021-12-02 21:44

2021年12月2日,驻卡塔尔大使周剑拜会卡塔尔新任教育与高教大臣布赛娜。

周大使祝贺布赛娜阁下履新,积极评价卡教育事业发展成就,表示在贵部的大力投入下,卡建立起高水平、现代化的教育体系,努力打造地区教育中心。特别是阁下曾供职的卡教育、科学与社会发展基金会在培养高素质人才、提升国家科技水平和竞争力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我对此高度赞赏。

周大使说,教育合作是中卡关系重要组成部分。中卡均重视教育国际化,在发展教育产业、建设世界一流高校方面都进行了有益探索和交流,两国校际合作不断深化,“汉语热”在卡悄然兴起。下阶段,中方愿同卡方携手努力,推动两国教育主管部门和高校间交流互鉴,密切双方在汉语教学、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互派留学生等方面合作,不断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布赛娜高度评价中国教育事业发展成就,表示人力资源是发展的关键,也是卡“2030国家愿景”的支柱。近年来,卡方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致力于发展知识经济,愿在上述领域学习借鉴中方成功经验。卡方欢迎中方在卡推广汉语教学,希望看到更多中国高校来卡招生。卡愿深化双方教育主管部门和高校间交流,不断加强高等教育、教师培训、互派留学生等领域合作,助力两国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