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冈比亚大使马建春会见冈外长坦加拉

来源:(驻冈比亚使馆) 2021-12-03 01:50

2021年12月1日,驻冈比亚大使马建春会见冈比亚外长坦加拉,介绍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有关情况,就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果交换意见。

马大使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涵和重大意义,表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中国共产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解决人类重大问题,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成为推动人类发展进步的重要力量。

马大使表示,加强同非洲国家的团结合作,始终是中国外交优先方向。本周在达喀尔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彰显中非双方新时代共谋发展、共迎挑战、共享机遇的坚定决心。习近平主席在开幕式发表主旨演讲,充分体现了中国对中非关系的高度重视。习近平主席总结提炼“中非友好合作精神”,提出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四点主张,宣布中非双方将共同实施“九项工程”,这是中国对非投入力度不减、中非合作势头不降的有力宣示。中方愿以落实本届论坛会议成果为契机,深化中冈、中非友好合作,更好造福中非人民。

坦加拉外长祝贺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赞叹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发展成就。坦表示,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让我感受到非中关系的强大韧性和活力,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描绘了中非合作的光明前景,宣布了中国未来支持非洲发展的务实举措,令人鼓舞,再次表明中国是非洲最可靠的朋友。新冠疫情给全世界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中国不仅为非洲抗击疫情提供无私帮助,还为非洲经济复苏提供大量支持,这充分体现了非中团结互助和深厚情谊。冈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落实好本次会议成果,助力非洲抗疫和经济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