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波黑大使季平会见波黑议会民族院副主席、民主行动党主席伊泽特贝戈维奇

来源:(驻波黑使馆) 2021-12-07 00:44

2021年12月3日,驻波黑大使季平会见波黑议会民族院副主席、民主行动党主席伊泽特贝戈维奇,波黑议会代表院议员、民主行动党总书记盖尼亚茨陪同。主宾双方就中波关系、党际交往等共同关心的话题交换意见。

季平表示,多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助推下,中波两国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赢基础上开展各领域合作,成果喜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回顾总结中共百年奋斗历程、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国共产党愿同民主行动党保持友好交往,共同引领双边关系发展,促进两国人民相知相融。

伊泽特贝戈维奇表示,感谢中方为波黑提供宝贵的抗疫援助。波黑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与合作,赞赏“一带一路”倡议对沿线国家发展的积极作用。波黑愿立足自身优势产业和资源禀赋,与中方探讨在金属和木材加工、汽车零配件生产、农产品贸易、旅游等领域拓展合作。民主行动党致力于同中国共产党开展友好交往,加强两党治国理政经验交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