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突尼斯大使张建国会见突国防部军事卫勤总局长费尔加尼少将

来源:(驻突尼斯使馆) 2021-12-08 19:18

2021年12月8日,驻突尼斯大使张建国会见突尼斯国防部军事卫勤总局长费尔加尼少将,双方就两国抗疫合作交换意见。

张大使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中突两国同舟共济,携手抗疫,在卫生领域开展了深入合作。中方已向突提供了大量抗疫物资及两批疫苗援助,近期将再向突方援助一批疫苗,继续为突抗击疫情提供支持,帮助突方早日战胜疫情。习近平主席在近期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上宣布了中非合作的“九项工程”,其中卫生健康领域合作排名第一,下步双方将在此框架下进一步深化抗疫合作。此外,张大使就军事卫勤总局为在突中国公民实施春苗行动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

费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中方是首个向突尼斯进行大规模疫苗援助的国家,在突最困难的时期为突方尤其是突军方抗击疫情提供了大力支持。突近期疫情趋缓,离不开中国等友好国家的无私帮助。突方愿进一步加强两国两军在卫生领域的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