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伊朗大使常华会见伊体育和青年部长萨贾迪

来源:(驻伊朗使馆) 2022-01-18 14:20

2022年1月17日,驻伊朗大使常华会见伊朗体育和青年部长萨贾迪。

常华大使介绍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备情况。常华大使说,办好北京冬奥会,是中国对国际社会的庄重承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习近平主席亲自关心。在筹办过程中,中方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大力支持帮助,收到包括伊朗在内的世界各国朋友的美好祝愿。北京冬奥会一定会为中国人民与各国人民搭建更多友好的桥梁、合作的平台。尽管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肆虐,中国将确保冬奥会、冬残奥会如期顺利举办。中国将致力于疫情防控,最大程度保证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不被疫情干扰。疫情不会让人们更疏离,恰恰会让大家更加团结。我们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大力弘扬“团结友爱、公平竞争、相互理解”的奥林匹克精神,共同为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

常华大使表示,我们赞赏伊朗官员和各界人士对北京冬奥会的坚定支持,反对某些国家政客企图将北京冬奥会政治化。祝愿伊朗运动员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上取得好成绩。

萨贾迪愉快地回忆起他曾作为田径运动员多次赴华参加国际比赛的经历,表示中国组织大型国际体育赛事经验丰富,相信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一定会圆满成功。伊中关系近年来发展迅速,希望两国体育交流合作进一步深化。

常华大使还向萨贾迪赠送了北京冬奥会纪念品,并为他佩戴上北京冬奥会徽章。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