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古巴大使马辉会见古教育部长贝拉斯克斯

来源:(驻古巴使馆) 2022-01-21 06:35

2022年1月19日,驻古巴大使马辉会见古巴教育部长贝拉斯克斯。双方高度评价近年来两国关系发展成果,并就推动两国教育交流合作交换意见。古教育部国际关系司司长奥罗斯科在座。

马大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指出,中华文明源远流长、绵延不断,基础在教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基础在教育。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国民教育事业,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自2012年以来连续九年做到“不低于4%”。2020年达4.22%。

马大使表示,中方重视中古两国教育交流与合作。2019年,中国教育部分别与古巴高等教育部、教育部签署协议,推进双方在高等教育、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和职业教育领域交流合作。2020年,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与古巴教育部签署合作协议,支持古巴在当地中学开设汉语选修课程。2021年,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与古巴中央教育科学研究院签署教育科研交流合作协议。2021年12月,中古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古巴共和国政府关于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合作规划》。规划提出,加强两国教育部门和机构间合作,鼓励两国学生到对方国家留学,中方继续向古优秀学生提供中国政府奖学金。推广在古中文教学,欢迎古方具备条件的教育机构举办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我和驻古巴使馆将一如既往支持中古两国教育领域交流合作,促进两国民心相通,为巩固中古传统友谊作出贡献。

贝拉斯克斯部长回忆起当年古教育部参与实施的专为中国培养人才的古巴政府单方奖学金项目,同时感谢中国政府过去对古巴教育事业发展的支持。贝拉斯克斯部长希望两国共同努力,不断推进现有的中文教学、利用奖学金开展师资培训等项目,同时积极探索开拓促进两国经济社会发展新的教育交流合作领域。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