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卢森堡大使杨小茸视频连线卢籍欧洲议会议员查尔斯

来源:(驻卢森堡使馆) 2022-01-26 00:40

2022年1月25日,驻卢森堡大使杨小茸视频连线卢籍欧洲议会议员查尔斯。

杨大使简要介绍了中国在脱贫攻坚、保护人权、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在涉我核心和重大利益问题上的原则立场,表示中国与欧盟是推动全球发展、维护世界和平的两支重要力量,在合作抗疫、应对气变、发展绿色经济等方面拥有广泛共同利益,合作前景广阔。卢森堡是欧盟重要成员国,也是中国在欧盟内的重要合作伙伴。中方愿与卢森堡等欧盟国家本着相互尊重、求同存异、合作共赢的原则,牢牢把握合作大方向,加强对话,妥处分歧,共同推动中欧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查尔斯高度肯定中国在节能减排和治理荒漠化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欧盟重视对华关系,愿同中方加强沟通交流,增进相互了解,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双方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