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厄立特里亚大使蔡革会见联合国粮食计划署东非区域局局长迈克尔·邓福德

来源:(驻厄立特里亚使馆) 2022-01-26 21:55

2022年1月25日,驻厄立特里亚大使蔡革会见正在访厄的联合国粮食计划署东非区域局局长迈克尔·邓福德,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交谈。

蔡革大使欢迎迈克尔先生访厄并表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负责任大国,中国长期同世界粮食计划署保持良好合作,积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向计划署提供资金,支持其开展人道主义援助,提升全球粮食安全水平。蔡大使还分享了中方发展同厄关系的五个关键词,珍视、钦佩、理解、尊重和支持。珍视中厄两国两党和两国人民深厚的传统友谊和合作;钦佩厄人民在厄总统和“厄人阵”领导下取得的成绩;理解厄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尊重厄奉行的独立自主政策;支持厄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促进国家发展的努力。

迈克尔先生表示,十分感谢大使介绍的发展同厄关系的五个关键词,其认为这五个关键词非常重要,其本人受益颇深。厄农业十分脆弱,粮食收获基本靠天吃饭,其此次来访是想听取厄政府关于农业发展意见,以便制定详细的发展计划帮助厄发展。粮食计划署在非洲之角地区聚焦农业生产收获、粮食运输存储、基础设施建设三个领域,进行了很多投资,取得很好收益,也很大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发展。中国是南南合作积极领导者,长期同计划署保持着良好合作,期待今年后续访厄时与大使进一步深入交流。

蔡大使还应询介绍了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年初访厄成果、非洲之角和平发展构想、中非合作论坛九项工程等内容。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