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莱索托大使雷克中会见莱外交大臣

来源:(驻莱索托使馆) 2022-01-28 00:30

2022年1月27日,驻莱索托大使雷克中在官邸会见莱索托外交大臣拉马科阿,双方就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果、进一步深化中莱关系交换了意见。

雷大使表示,不久前,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在达喀尔成功举行,习近平主席以视频方式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就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提出四点主张,宣布中非共同实施“九项工程”,为中非合作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下阶段,中方愿同莱方一道,以落实本届论坛会议成果为契机,推动中莱友好与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的发展。

拉马科阿大臣赞同雷大使所谈,表示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非常成功,中方倡议的“九项工程”将为包括莱索托在内的非洲各国可持续发展提供全方位助力,莱方对此高度赞赏。莱方愿就落实论坛成果同中方保持密切沟通,共同推动“九项工程”尽早在莱落地。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