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视频会见萨格勒布市长托马舍维奇

来源:(驻克罗地亚使馆) 2022-01-28 00:58

2022年1月26日,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视频会见克首都萨格勒布市长托马舍维奇。萨市副市长科尔拉埃特、布雷佐瓦奇科格中学校长耶伦斯基参加。

齐大使表示,近年来中克关系积极快速发展,佩列沙茨大桥即将竣工通车,既是中克合作及中克欧三方合作的典范,也是两国人民友谊的象征。萨市民生安定、绿色宜居,在市长先生带领下克服疫情和地震不利影响,开展重建和发展事业。中国企业在基础设施建设、清洁能源、5G等领域技术先进,愿积极参与萨市发展,合作进行降碳减污项目。中国使馆人员工作生活在萨市,愿意加强与当地人民的友谊,为萨市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我愿同你一道,以两国建交30周年为契机,不断深化中克各领域交流合作。

托首先祝贺使馆人员春节快乐,感谢中国使馆为萨市特别是布雷佐瓦奇科格中学震后重建提供的重要支持。他表示,佩列沙茨大桥对克意义重大,获得克各界高度赞赏。中资企业承建项目普遍质量高、速度快,欢迎更多中企来克投资兴业并参与萨市建设。他介绍了萨市在推进绿色转型、城市基础设施数字化、创新型教育等方面的设想,希望加强与中国在这些领域的合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