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古巴大使马辉会见古巴奥委会主席莱昂

来源:(驻古巴使馆) 2022-01-28 06:07

2022年1月27日,距北京冬奥会开幕前一周,驻古巴大使马辉走访古巴奥委会,同主席莱昂、秘书长埃雷拉进行了友好交流。古方重申支持北京冬奥会,反对将体育政治化。

马大使介绍了北京冬奥会筹备工作情况特别是在疫情形势下保障参赛及相关人员健康安全措施等,指出,再过7天北京冬奥会如期开幕,中方将兑现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向世界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中国2015年申办冬奥会时提出,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经过不懈努力,这一目标已经实现。北京冬奥会是设项和产生金牌最多的一届冬奥会,将有约90个国家和地区近3000名运动员参加竞技。奥林匹克格言新增的“更团结”、北京冬奥会口号“一起向未来”都是当今时代最需要的。拥有14亿人口的中国先后举办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是中国人民对国际奥林匹克运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的重大贡献。

马大使表示,北京冬奥会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将体育和奥运政治化、抹黑中国的只是少数美西方国家,众寡悬殊,人心向背十分清楚。中古是好朋友、好同志、好兄弟,感谢古巴奥委会发表公开声明,支持北京冬奥会。

莱昂表示,由于古巴未开展冰雪运动,将不参加北京冬奥会,但古巴奥委会将一如既往地坚定支持中方举办各种国际体育赛事。我曾经作为古奥委会副主席出席2008年北京奥运会,留下深刻印象。中方为举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付出了巨大努力,相信北京冬奥会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古方愿进一步深化古中两国体育交流与合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