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冈比亚大使马建春辞行拜会冈副总统朱夫

来源:(驻冈比亚使馆) 2022-05-25 01:26

2022年5月24日,驻冈比亚大使马建春辞行拜会冈比亚新任副总统朱夫。

马大使首先祝贺朱夫履新,感谢其在担任高教部长期间积极促进中冈人文、教育和能力培训领域合作,特别是支持中国贵州大学和冈比亚大学共同建成孔子学院,为两国人民加强语言和文化交流提供了全新平台。马大使表示,过去几年来,中冈友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两国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合作项目稳步推进,人文交流日益密切,在国际多边场合相互支持。中方将继续支持冈国家发展,秉持“真实亲诚”对非合作理念,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朱夫高度评价马大使任内对冈中友好关系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感谢中方为冈基础设施、农业、教育、文化等领域发展提供无私帮助。朱夫表示,中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不断提高,在消除贫困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冈愿学习中方治国理政经验,加强冈中各领域交流合作,持续深化两国友好关系,更好惠及两国人民。

会见结束后,马大使接受了冈比亚国家广播电视台采访。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