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马耳他大使于敦海会见马国民党影阁外长

来源:(驻马耳他使馆) 2022-05-25 22:14

2022年5月25日,驻马耳他大使于敦海会见马国民党新任影阁外长贝佩·阿达米,就中马、中欧关系及共同关心的话题交换意见。马国民党议会党鞭罗伯特·库塔亚在座。

于大使表示,中马是经得起时间考验的老朋友、好朋友,中国始终坚持国家无论大小一律平等,珍视同马耳他的传统友谊。今年是中马建交50周年,期待两国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包括党际交往在内的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中马关系迈上新台阶。

于大使表示,马耳他是支持中欧关系健康发展的积极力量。中国高度重视中欧关系,坚定支持欧洲联合自强,支持欧盟在国际上发挥更大作用。中欧双方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我们愿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础上拓展对话合作,推动中欧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阿达米高度评价马中传统友谊,表示发展对华友好关系是跨党派共识,愿以两国建交50周年为契机,加强两党交流,深化两国教育、旅游、新能源等领域务实合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