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郑曦原会见大曼彻斯特副郡尉杨钜文

来源:(驻曼彻斯特总领馆) 2022-06-25 18:11

2022年6月22日,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郑曦原在官邸会见英国大曼彻斯特副郡尉、曼彻斯特中国畔溪花园工作委员会主席、英国OBE勋章获得者杨钜文先生,就新形势下的中英关系和中英地方合作交换看法。

郑总领事感谢杨钜文先生积极参与筹办“中英氢能合作论坛”,指出该论坛是落实中英领导人关于加强绿色能源和生态保护合作的重要行动,是武汉和曼彻斯特友城合作的务实举措,对促进两个城市间的氢能合作,助力两国及两市绿色低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郑总领事表示,今年是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半个世纪来,中英关系虽有坎坷,但总体不断发展。两国在全球发展、气候变化等方面协调配合,为应对人类共同挑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杨钜文先生表示愿为推动中英双方增进政治互信、加强务实合作做出贡献。他通报了英国皇家园艺学会与中国花卉协会旬前成功签署“中国畔溪花园”合作备忘录的有关情况。据告,根据框架合作备忘录,将在英国曼彻斯特桥水公园内合作建造以中国扬州古典园林为设计风格的“中国畔溪花园”。花园将分两期建设,于2024年建成并对外开放。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