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博茨瓦纳大使王雪峰出席博“中国水稻丰收日”活动

来源:(驻博茨瓦纳使馆) 2022-06-28 17:00

2022年6月27日,驻博茨瓦纳大使王雪峰出席在博农业与自然资源大学举办的“中国水稻丰收日”活动,并与出席活动的博代总统措霍瓦内就加强中博农业合作进行交流。博交通与公共工程部长莫拉莱、环境与旅游部长凯伦、农业部代部长莫莱巴齐以及博农业与自然资源大学、博茨瓦纳商会、农业协会、博非洲农业有限公司代表等共100余人参加。

活动中,王雪峰大使同措霍瓦内代总统一道走进水稻试验田,拿起镰刀收割水稻,共同分享丰收的喜悦。王雪峰大使表示,中方愿同博方一道积极推进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上宣布的中非合作“九项工程”,继续深化两国农业合作,分享中国在保障粮食安全方面的成功经验,帮助博深入开展包括耐旱水稻在内的粮食作物科学研究,为博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提高农业生产水平、早日实现粮食自给自足提供无私援助,用实际行动为博农民朋友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福祉。措霍瓦内代总统表示,此次中国节水耐旱稻种试验种植成功,对博提高粮食产量、降低粮食进口依赖、保障粮食安全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中国在农业生产方面有着先进技术和丰富经验,期待两国在农业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中国水稻丰收日”收割的水稻系由博农业与自然资源大学与博非洲农业有限公司合作,选用中国节水耐旱稻种开展的适应性试验种植,旨在筛选培育适合博气候特点的水稻品种并在全国推广。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