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伊朗大使常华会见伊朗外交部新任发言人卡纳尼

来源:(驻伊朗使馆) 2022-07-06 17:00

2022年7月6日,驻伊朗大使常华会见伊朗外交部部领导、新任发言人兼公共外交和媒体中心主任卡纳尼。

常大使表示,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中伊关系保持强劲发展势头。习近平主席不久前主持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莱希总统应邀出席。这次会议对加强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推动国际社会共同应对发展问题面临的挑战具有重要意义。中方高度重视中伊关系,愿本着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精神,同伊方继续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

卡纳尼表示,伊中传统友谊深厚,合作内涵丰富。伊方坚定致力于发展伊中关系。祝贺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及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取得圆满成功,伊朗支持中方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希望两国加强公共外交经验交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