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中国代表团团长、常驻国际海底管理局代表陈道江大使率团参加海管局第27届大会并发言

来源:(常驻国际海底管理局代表处) 2022-08-05 06:54

2022年8月1日至8月4日,国际海底管理局(“海管局”)第27届大会在牙买加首都金斯敦以线上线下混合模式召开。中国代表团团长、常驻国际海底管理局代表陈道江大使率团与会,并在大会“纪念《联合国海洋法公约》通过并开放签署40周年”和“秘书长报告”议题下一般性辩论中分别发言。

陈道江大使表示,40年来《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与习惯国际法、其他涉海条约一道,有效促进了人类更好认识、保护和利用海洋。海管局作为《公约》创设的三大机构之一,为落实并完善国际海底制度作出了不懈努力,进一步推动“人类共同继承财产”原则从理念、制度变为现实。当前,国际海底事务正在从勘探向开发过渡,制定开发规章是海管局优先工作。开发规章应全面、完整、严格地体现《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及其1994年《执行协定》有关规定,确保不同主体之间的权责利平衡以及深海开发利用与环境保护之间的合理平衡。

陈大使强调,中国愿本着共商共建共享精神,积极参与国际海底事务,建设性参与开发规章谈判,为实现更高水平的海洋可持续发展、增进全人类共同利益和福祉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