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拜会钏路市市长蝦名大也

来源:(驻札幌总领馆) 2022-08-07 13:02

2022年8月4日,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访问钏路市并拜会川路市长蝦名大也。钏路市议会议长松永征明等在座。

刘亚明总领事表示,钏路市历史悠久,风景优美,是北海道重要的港口城市,也是北极航线上连结北美和欧洲的国际港口。多年来,钏路与中国在煤矿开采和安全生产技术研修、物流、观光旅游等方面开展了良好的合作。期待钏路发挥港口和自然环境优势,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中发挥作用,进一步扩大与中国的人文交流和经贸合作。中日两国是搬不走的邻居。希望双方进一步促进相互理解和友好交流,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为构建契合新时代的中日关系共同努力。

蝦名大也市长感谢刘亚明总领事到访并表示,钏路港是北极航线上重要的物流港,中国的谷物饲料多从钏路港进入北海道。钏路煤矿生产技术先进,长期接收中国的技术研修人员。钏路自然环境优美,拥有日本最大的湿地,旅游资源丰富。希望今后双方不仅在物流方面,在人员和旅游方面开展更广泛的合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