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会见西共体委员会新任主席图瑞

来源:(驻尼日利亚使馆) 2022-08-09 00:54

2022年8月8日,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会见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委员会新任主席图瑞。

崔大使首先转达了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对图履新的祝贺,表示中方高度重视西共体在加强区域一体化、促进成员国在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等方面发展与合作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中方与西共体在政治、经贸、安全等领域合作发展前景广阔、大有可为,真诚希望同西共体各成员国分享中国发展经验,共同落实好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九项工程”等成果。

图瑞转达了对王国委的真诚谢意和良好祝愿,表示非中友谊源远流长,中国作为世界大国,在国际事务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为西非乃至整个非洲区域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西共体委员会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在基础设施建设、打击恐怖主义、提升监测预警能力、减贫、有效应对人道主义危机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推动双方关系不断深入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