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老挝总理强调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来源:(驻老挝使馆) 2022-08-09 20:17

2022年8月9日,驻老挝大使姜再冬向老挝总理潘坎介绍了当前台海局势并指出,美国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坚决反对和反复交涉,在美国政府纵容和安排下悍然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严重侵犯中国主权,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中方理所当然予以有力回击,坚定捍卫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遏阻美国“以台制华”的阴谋,坚决粉碎台湾当局“倚美谋独”的幻想,坚决维护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姜再冬表示,中方的正义立场和行动得到国际社会广泛支持,特别是老方第一时间发表声明,坚定支持中国国家统一事业,反对任何制造“两个中国”或“一中一台”的行径,我们表示高度赞赏和衷心感谢。中老双方曾在老挝反对美西方侵略、争取民族解放和国家独立的事业中并肩战斗,都深知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弥足珍贵、必须全力捍卫。在新的历史时期,作为牢不可破的命运共同体,我们相信老方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方的正义斗争,共同为维护国际公平正义特别是广大发展中国家利益作出积极贡献。

潘坎感谢姜再冬所作介绍并说,我一直密切关注有关形势发展,并已指示外交部发表声明,阐述老方严正立场,具体内容我不再重复。我想强调的是,老挝党和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坚定支持中国党和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实现国家统一的努力,坚定推进老中命运共同体建设。至于谈到老中团结合作,确实历史悠久、成果丰硕,我只举一个例子,那就是老中铁路开通运营,这是“一带一路”合作惠及老挝人民的实实在在成果,足以表明同中国加强团结、扩大合作,有利于老挝也必定有利于地区和世界。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