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卢旺达大使王雪坤向卢总统卡加梅递交国书

来源:(驻卢旺达使馆) 2022-08-10 00:00

2022年8月9日,驻卢旺达大使王雪坤向卢总统卡加梅递交国书。

王大使首先向卡加梅总统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王大使表示,中卢建交51年来,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丰硕。中国共产党与卢旺达爱国阵线交流密切。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总统阁下的关心支持下,双边关系进入新发展阶段。中方愿同卢方一道,加强政治互信,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作为新任驻卢大使,我将为此不懈努力。

卡加梅总统欢迎王大使履新。卡愉快忆及习近平主席访卢和他本人访华情形,请王大使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卡表示卢中两国关系友好密切,各领域合作硕果累累。卢方感谢中方为卢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大力支持,愿同中方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我和卢旺达政府将为王大使履职提供便利和支持。

双方并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递交国书后,王大使接受了卢国家电视台等当地媒体采访。

王雪坤大使于5月22日抵卢履新,6月6日向卢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比鲁塔递交了国书副本。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