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冈比亚副总统朱夫强调冈方坚定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来源:(驻冈比亚使馆) 2022-08-11 00:03

2022年8月10日,驻冈比亚使馆临时代办周宁宇会见冈比亚副总统朱夫。

周临时代办首先就不久前大班珠尔等地区遭受洪涝灾害向冈方表达慰问,表示中方将积极帮助受灾地区民众渡过难关。周临时代办阐述中方在佩洛西窜访台湾问题上的严正立场,表示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冲击中美关系政治基础,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中国人民绝不答应,中方予以坚决有力的回应和反制。中方将坚定维护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遏阻美国“以台制华”的图谋,坚决粉碎台湾当局“倚美谋独”的幻想。中冈是好朋友、好伙伴。中方愿同冈方在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积极推动两国关系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朱夫副总统感谢中方慰问和帮助冈受灾地区,强调冈方坚定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致力于发展冈中友好,冈政府和人民始终同中国政府和人民站在一起。冈方愿加强同中方各领域交流合作,持续深化两国友好关系,惠及两国人民。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