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牙买加大使陈道江拜会牙买加总理霍尔尼斯

来源:(驻牙买加使馆) 2022-08-11 05:46

2022年8月10日,驻牙买加大使陈道江在牙买加总理府拜会牙总理霍尔尼斯。双方就台湾问题、中牙关系、中牙务实合作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

陈大使首先介绍了台湾问题的历史经纬和中国立场以及刚发布的《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有关内容,揭批了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的恶劣行径,强调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重申支持一个中国原则。陈大使并批驳美方涉台虚假信息,强调中方的立场和做法完全正当、合理、合法,中方的反制举措坚定、有力、适度。中方高度赞赏牙买加政府始终奉行一个中国原则,感谢牙方在台湾等涉及中方核心利益问题上给予中方坚定支持,愿同牙方一道,坚决捍卫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陈大使祝贺牙买加独立60周年并表示,自1972年中牙建交以来,在两国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下,中牙关系始终保持稳健发展。特别是霍尔尼斯总理2019年访华,同习近平主席共同决定将两国关系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后,两国关系发展进入快车道。今年是中牙建交50周年。中方愿同牙方共同举办好一系列庆祝活动,并以此为契机,推动中牙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陈大使介绍了全球发展倡议和中牙经贸关系有关情况,强调双边务实合作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愿同牙方携手落实全球发展倡议,深化在基础设施建设、氧化铝资源开发等领域合作,并不断拓展和丰富合作领域,助力中牙战略伙伴关系发展,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霍尔尼斯总理强调,牙买加是英语加勒比地区最早奉行一个中国原则的国家,也是该地区最早同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牙方珍视同中方的传统友谊,高度重视发展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

霍尔尼斯总理表示,牙买加的发展离不开中国等国际伙伴的大力支持。牙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牙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宝贵支持和援助。在牙中资企业积极融入牙买加当地社会,在改善牙基础设施、传授管理经验、培养人才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牙方欢迎中方扩大对牙投资。牙方愿以两国建交50周年为契机,与中方共同努力,稳步推进双边现有重要合作项目,并积极探讨在相关领域开展新的合作,不断丰富中牙战略伙伴关系内涵,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