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所罗门群岛大使李明会见所农村发展部长考普

来源:(驻所罗门群岛使馆) 2022-08-12 06:24

2022年8月10日,驻所罗门群岛大使李明会见所罗门群岛农村发展部长考普,所农村发展部常秘维鲁等参加。

李大使表示,中所建交三年来,双边关系快速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中国援所体育场馆项目训练跑道顺利移交,体育场主体结构接近完成;援所大学宿舍项目开工以来迅速推进,地基部分基本完成。中方理解所农村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摆脱贫困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向所方提供了力所能及的支持。中所同为发展中国家,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了脱贫攻坚的伟大历程,消除绝对贫困,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愿与所方真诚分享脱贫减贫和可持续发展经验,推动中所关系迈上更高水平。

考普部长感谢中国为所提供宝贵援助,表示中所务实合作给所罗门群岛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显著变化,行胜于言。所农村发展部将继续与中方密切配合,推进农村发展领域合作,并希望将来有机会再次访问中国,实地考察和学习中方脱贫和发展的先进经验,促进所农村地区发展和民生改善。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