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张美芳会见贝尔法斯特市长布莱克

来源:(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 2022-08-13 21:57

近日,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张美芳会见英国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市市长布莱克,就促进该市对华合作等进行交流。贝法市政府国际关系主管莱纳德等在座。

张总领事首先祝贺布莱克履新,表示贝法是北爱重要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在智慧城市、数字经济、生命健康、高端制造等领域具有传统优势,对华合作潜力巨大。疫情以来,贝法与友城中国沈阳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各层级、各领域交流不断推进,沈阳与贝法共抗疫情、女王大学中国留学生包机、北爱企业积极参与进博会等,均是双方深厚友谊的生动体现,为促进中英及两国地方合作发挥了示范作用。今年是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总领馆愿同贝法市政府及各界不断深化友城合作,创新合作形式,不断推动中国与北爱互利友好合作取得更大发展。

张总领事介绍了中国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成果,强调中国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今年以来中国一些城市和地区疫情出现反复已得到有效控制,影响是短期的,中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大势没有改变,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更不会改变。中国政府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实现全年社会经济发展重要目标,推动经济回归正常轨道。  

布莱克表示贝法市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愿同总领馆一道,积极推进后疫情时代双方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