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古巴大使马辉出席中国红十字会向古巴红十字会提供紧急人道主义现汇援助交接仪式

来源:(驻古巴使馆) 2022-08-16 07:55

2022年8月15日,驻古巴大使马辉在古巴外贸外资部出席中国红十字会向古巴红十字会提供紧急人道主义现汇援助交接仪式并讲话,古巴外贸外资部副部长里瓦斯、红十字会副会长略韦特、公共卫生部代表等参加。古巴国家电视台、《格拉玛报》、拉美社等古媒体现场报道。

马大使在讲话中赞赏古巴党、政府和人民英勇应对马坦萨斯储油罐燃爆事故,表示,古党和国家领导人靠前指挥,社会各界积极支援,消防人员奋不顾身,最终扑灭大火,充分展现了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墨西哥、委内瑞拉等国紧急驰援,体现了“邻望邻好、亲望亲好”的人间真情和伟大的国际人道主义精神。马大使强调,中古两国长期患难与共,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古人民遭受的磨难感同身受。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向迪亚斯-卡内尔第一书记、国家主席致慰问电,强调中方愿为古方提供帮助。中国红十字会决定提供现汇紧急人道主义援助。中国各界和友古人士闻声而动,积极声援。相信在古党和政府坚强领导下,古巴人民一定能尽快克服困难,开展重建,在建设繁荣、可持续的社会主义的道路上奋勇前进。

里瓦斯副部长代表古巴政府和人民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第一时间表示慰问,并承诺提供帮助,强调凡是古方有困难,中国始终积极支持。在当前古巴面临复杂严峻内外形势下,此次中国红十字会的援助十分及时、宝贵,再次生动彰显了两国患难与共的兄弟情谊。古巴红十字会副会长略韦特感谢中国红十字会多次提供救灾设备、呼吸机、防护用品等人道主义物资和现汇援助,始终与古巴人民并肩作战。

马大使同里瓦斯副部长签署现汇援助交接证书。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