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伊朗大使常华会见伊朗最高领袖外事顾问韦拉亚提

来源:(驻伊朗使馆) 2022-08-16 22:26

2022年8月16日,驻伊朗大使常华会见伊最高领袖外事顾问、前外长韦拉亚提。

常大使向其递交了《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简要介绍了白皮书主要内容。常大使强调,美众议长佩洛西和几个参议员近日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严重侵犯中国主权,中方已采取坚决应对和有力反制措施。国际社会对美方霸凌行径共同说“不”,170多个国家以不同方式支持中方的正当立场。中方高度赞赏伊各界第一时间在台湾问题上发声支持中方,重申坚持一个中国原则,这充分体现了中伊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高水平。

常大使还向其介绍了中国新疆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和反恐、去极端化成果,表示涉疆问题的本质是反暴恐、去极端化、反分裂问题。通过一系列坚决有力、行之有效的反恐去极端化措施,当前新疆社会稳定和谐,经济繁荣发展,各族群众安居乐业、幸福生活。我们坚决反对利用所谓人权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韦拉亚提表示,美国是世界和平和稳定最大的破坏者,美国官方人士窜访台湾是对地区和平稳定的严重威胁,伊方对此予以强烈谴责。伊方坚定支持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方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做努力,赞赏中方在反恐和去极端化方面取得的成就。中国是负责任的世界大国,伊方愿同中方携手维护地区和平与安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