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新潟总领事孙大刚会见来馆祝贺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的五泉市长田边正幸并接受《新潟日报》采访

来源:(驻新潟总领馆) 2022-09-29 17:06

2022年9月29日,驻新潟总领事孙大刚会见来馆祝贺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的新潟县五泉市长田边正幸、五泉市农林课长中村康辅。

孙总领事感谢田边市长专程来馆道贺,表示今天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纪念日,习近平主席同岸田文雄首相就此互致贺电,为中日两国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为契机,共同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引航定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新的机遇挑战,中日双方应共同重温邦交正常化初心,维护两国关系政治基础,妥善管控矛盾分歧,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着眼下一个50年,驻新潟总领馆愿同五泉市等领区各方一道,持续推进中日地方及民间的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积极助力中日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前行。

田边市长表示,值此中日邦交正常化迎来50周年之际,特赠送五泉市特产“帛乙女”芋头母芋,母芋象征平安多福,谨以此祝愿中日两国繁荣昌盛,中日友谊世代相传。衷心期待疫情早日平息,双方人员往来尽快恢复,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会见结束后,孙总领事接受《新潟日报》采访,重点围绕中日地方交流、文化交流、青少年交流以及对今后中日关系的展望回答了记者提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